品牌代理
  • 品牌產品
  • 有關Glucan
  • 寵物用β-Glucan
  • 黑酵母β-Glucan
Glucan是什麼?

Glucan是對身體有好處且眾所周知的食物纖維中是一種多糖類物質。所謂多糖類,是由單糖(葡萄糖及果糖等等的最小單位)結合而成的東西。當中包括很多種類。Glucan只是葡萄糖結合而成。

β-Glucan是什麼?

事實上,Glucan亦有幾種。其中又可分為α(Alpha)型和β(Beta)型等兩個類型。在葡萄糖與葡萄糖之間連接一起的構造中,手臂向上的被稱為β型,相反手臂向下的被稱為α型了。

被稱為對我們身體有益處的就是β-Glucan。對於β-Glucan,微生物可自行製造,在菌類的細胞壁、蘑菇類等等的植物中亦含有β-Glucan。

β1,3-1,6 Glucan又是什麼?

Glucan的份子結構是6角型的。每個角附有由1至6的號碼。所謂1,3或是1,6,是表示哪一個角和含有碳原子的葡萄糖相連。例如 : 1,3是指1號角和3號角與碳原子相連,1,6即是指1號角和6號角與碳原子相連。此外;所謂1,3-1,6是表示如樹木般,樹幹和樹枝連在一起。這就是說,在持有1,3份子結構的主鎖(相當於樹幹部份),與持有1,6份子結構的側鎖(相當於樹枝部份)連接在一起。

這種特殊的份子構造,有助於我們的健康。β1,3-1,6-Glucan可提高免疫力,亦具有抗氧化的作用,這就是拜其特殊份子所賜。在購買含有β-Glucan食品及商品的同時,請確認這些商品擁有哪種份子構造。

您的寵物有沒有患上潛在性健康的問題?

寵物也如人類般逐漸受到日常生活習慣病的影響。近年,寵物亦與人類一樣因飲食習慣的改變而延長其壽命。但也像人類一樣飽受不同的疾病如癌症、愛滋病、糖尿病和各式各樣疾病的折磨。

寵物因肥胖而增加問題

寵物本來是擁有粗食的習慣。但自從有了寵物食品後,寵物與人類同樣攝取了過量的卡路里。寵物被飼養在家中,運動量不足,不能消耗身體裏過量的卡路里,同時,也容易積存壓力,因此,寵物陷入了吃得過飽的情況,以致體重不斷增加。

寵物因不能舒解壓力而產生身體機能問題

動物原是生活在大自然中,但寵物被飼養於室內,過著與人類一樣的生活習慣,壓力難以得到舒解,導致免疫力機能下降,體內的活性酸素增加,引致內分泌系統活動紊亂。

寵物漸趨高齡化問題

與人類一起生活的寵物,由於生活環境改善,其生命相對地較長壽,因此亦趨向於高齡化。寵物因老化而導致其免疫力及體內各器官的功能也相對地下降,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。

黑酵母β-Glucan 的發現

於70年代初期,在製造清涼飲料的過程中,偶然發現了一些少量的凝膠狀(半液體)物質。隨即將遂物質進行分析,結果顯示,某種黑酵母菌(學名 : Aureobasidium pullulans)在本身的細胞壁的周邊產生多糖類物質。之後,將這種黑酵母菌和凝膠狀物質反復研究中發現,如果把這種黑酵母菌放於含豐富礦物的水、蔗糖、米糠及維他命等等混合培養液中培養的話,就能獲得含有大量β-Glucan的凝膠狀物質。

註 : [黑酵母]是日文,中文則被稱為[茁芽短根霉]等等。

黑酵母培養液是什麼?

所謂[黑酵母培養液],就是把[黑酵母菌(Aureobasidium pullulans)]自然培養,並與含有豐富礦物的水、蔗糖、米糠及維他命等的培養液混合培養。在這種培養液中的酵母自行製造了天然的凝膠狀,大量的β-Glucan溶化其中。在製造過程中,雖然實施了加熱殺菌程序,但是;一切破壞自然平衡、精製及抽取等化學程序一概不會採用。[黑酵母培養液]中包含豐富的β1,3-1,6 Glucan,因是黏性高的凝膠狀體,故易於飲用及被人體吸收。

靈芝及巴西蘑菇等等的蘑菇類亦含有β-Glucan,且有很多這樣的商品在市場上銷售。但是;對於抽取β-Glucan等有效成份是必須經過化學等處理程序,因而失去有助身體吸收的微量成份,未能得到預期的效果。此外;由植物產生出來的商品按照野生和栽培的條件關係,亦能左右有效成份的含有量。因此;不能攝取珍貴的有效成份。

因[黑酵母培養淚]黑酵母菌(Aureobasidium pullulans)製成的100%純天然食品,並在日本已獲得日本厚生勞?省的安全認証(告示第120號中以β-1,3-1,6 Glucan 為主要成份的天然食品添加物,刊於1996年4月16日)。使用安全,無副作用。

β-1,3-1,6 Glucan的效用

黑酵母培養液中含有的β- glucan有激活免疫系統的作用。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小組發表現,存在於免疫細胞的巨噬細胞表面的[接受體]與β-1,3-1,6 glucan結合在一起。所謂[接受體],是存在於細胞膜的[鑰匙孔]一樣的東西。該研究小組亦發表了[接受體]與β-1,3-1,6 glucan結合後,巨噬細胞的活動變得活躍起來。

之後的進一步研究中,β-1,3-1,6 glucan結合時,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。近年來,在歐美日各國對β-1,3-1,6 glucan不斷的進行研究,從而得知除可增加左右免疫力白血球的數量外,並且通過與抗癌藥劑的一併使用,亦可消滅被稱為血癌的白血病細胞。此外;長期(約3年以上)攝取β-glucan的人,其免疫力比沒有攝取β-glucan的人高出3-5倍。

寵物補健品品牌 Aureo 奧力在日本生產。經過二十多年的時間在開發到生產、銷售、物流,每一個環節都親力親為。為了提供可以安心使用的優質產品,Aureo 在以醫藥品為准的環境下著手產品製作,產品所擁有的黑酵母的出色細菌,在日本國內及海外注冊了多個關於細菌自身,製造方法、培養物及用途的專利。除了改善毛孩的消化系統健康,減少便秘問題,還可用作皮膚保濕,流感病毒感染症的治療、免疫力的增強等數之不盡的優點。



榮獲各國特許証明和專利

產品
Aureo for Pet ( 6ml )
Aureo EF for Pet ( 6ml )
Aureo for Pet ( 15ml )